top
space
最新消息
space
天和道觀
space
天和釋義
space
廟史沿革
space
神尊介紹
space
祭祀活動
space
祭祀禮儀
space
交通資訊
space
連絡我們
space
facebook
space
線上抽籤
space
各期會刊
space
廟宇
底
天和道觀最新消息各期會刊
天和釋義廟史沿革神尊介紹祭祀活動祭祀禮儀交通資訊連絡我們facebook線上抽籤end
敬香朝拜規儀

就以敬香朝拜禮儀而言,應以雙手執清香於胸前,不可以抬高雙手在額頭上,若將清香執上額頭,則人體腋下之嗅味透出對著神明、祖宗是很不禮貌的,所以要雙手 執清香於胸前來對神明或者祖宗朝拜。
其香枝香火應上至眉間上,名日:「表上天」,下拜過膝,名曰:「通地祇」,執香於胸前,名曰:「表白心詞」,此三項動作之目的為可薰淨身體、口嗅、神意之 穢氣,且心思可寧靜的通往神聖的領域,而無褻瀆了神明的威靈。

祝聖備辦供品及其含義

供品分 : 簡式、隆重式兩種供參考

簡 式:

祝香(代表無為)、獻花(代表自然)、獻茶(開水、代表清淨)、時新五果(代表四時吉祥)、獻燭(代表順化)

隆重式:

一、牲饌:有三牲、五牲之分
三牲:豬、雞、魚三品
五牲:豬、雞、鴨(鵝)、魚、卵(或他物)
檳榔(山珍)
食鹽(海饈)

二、加獻齋筵:
桂圓(代表貴重圓滿)、冰糖(冰清玉潔)、紅棗(喜樂長春)、桔餅(吉祥如意)、冬瓜糖(長夏清爽)、筍乾(春雷生輝)、 金針(秋明金黃)、木耳(心靜意順)、香茹(香氣繚繞)、冬粉(川流不息)、麻米姥(衍化天心)、茶(甘味)、壽桃、壽麵、元寶(財帛富裕) 、珍珠(紅圓可代替、圓潤貴重)、獻清酌(三杯美酒通大道)、獻祝聖表文(祝聖表文祈平安)。
部分資料來源-道教會
bot-line